我市省级示范园园长集中培训提升课程领导力

发表时间:2018-01-15 来源:

  如何提升课程领导力,为幼儿提供更为优质的教育?1月4日至7日,我市学前教育课程领导力省级示范幼儿园园长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来自全市36个省级示范园及较大办学规模幼儿园的42名园长、副园长、保教主任在学习中获得了答案。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办好学前教育”。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持续优化资源配置,让更多幼儿拥有了好校园和好教师。办好学前教育,园长是关键,课程是基础。为提升我市省级示范园管理者的课程领导力,并通过他们辐射带动各县区其他幼儿园提升保教水平,进而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健康发展,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背景下,市教育局积极与北京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对接合作,举办了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的脱产“充电”紧张有序,参训人员珍惜学习机会,迅速转换“角色”,认真做“学生”,用心学、思、问。课上,大家听取了北京市劲松第一幼儿园园长于渊莘、北师大副教授钱志亮、中华女子学院学前教育系副教授胡华、北师大心理学博士吴洪健、北京市劲松第一幼儿园教研主任张伟利分别作的《幼儿园课程领导力》、《论幼儿园去小学化问题》、《从生活到“生活化课程”的思考与实践》、《基于儿童视角的教育》、《幼儿园主题活动与区域游戏融合》等专题讲座,观摩了北京市劲松第一幼儿园、中华女子学院附属实验幼儿园的教学活动;课下,主动向授课老师虚心求教,相互交流探讨,进一步解开了疑惑,深化了学习效果。

  本次培训既有专题讲座、现场观摩,又有体验互动、交流研讨,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科学生动,震撼心灵、启迪思维,让参训人员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学到了经验、明晰了思路,更加坚定了办好学前教育的信心。大家表示,将把学到的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新知识尽快运用到本园教育教学中,推动学习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提升办园品质、保教水平,让幼儿享有更为公平更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据悉,市教育局与北京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还将于近期对我市200多名乡镇幼儿园园长进行培训。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