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节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

发表时间:2018-01-15 来源:

  日前,结合我市开展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交警支队从一月初开始, 全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深度治理客运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剔除冬季农村道路事故隐患,确保节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年终岁尾是客运高峰,支队高度重视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各大队深入辖区客运企业,督促运输企业落实车辆安全检查、驾驶人安全教育、落地休息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杜绝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带病车辆上路行驶。”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进入1月份,各大队交警进入辖区客运企业, 督促其充分利用GPS系统和行驶记录仪加强对客运和危险品运输车辆的动态监控,及时发现、制止疲劳驾驶、 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各大队还加强了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路口等客运车辆必经道路的管理,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对过往7座以上客运车辆逢车必查, 严查客运车辆超员、 超速、疲劳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年终岁尾人流、物流、车流集中,交管部门狠抓 “四个不放松”全力筑牢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四个不放松” 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不放松;加强对农村地区接送学生车辆管理不放松;对农村微型面包车、摩托车、农机用车等重点车辆管理不放松; 夜间巡查不放松。 为此,各大队深入基层详细掌握辖区农村短途客运车辆的数量、 流向及安全运营情况,宣传乘坐违法接送学生车辆的危险性,组织民警严厉查处报废车辆、农用车辆、机电动三四轮车辆、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排除出来的未按时年检、非法改装、私拆座位的面包车等进行及时整改。 “我们还将警力向高峰时段倾斜、向夜间时段延伸拓展,针对少数交通参与者回避有警时间、绕道行驶等现象,坚持警务跟着流量走、警力跟着交通违法走的原则设岗巡查。”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营造节日前夕安全出行氛围, 月初开始,交管部门便依托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不断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布节日期间易拥堵路段,提示驾驶人安全行驶、错峰出行;各县大队与县电视台合作,在元旦节日期间,不间断地发布假期交通安全提示、发布路况、分流预案等信息,使广大驾驶人能够随时掌握路况信息;支队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呼吁驾驶人自觉摒弃酒驾等不良驾驶行为;各大队通过大队QQ群, 向各客运、 货运、危化品运输企业发布安全提示,通报了典型事故案例,提醒各企业抓好内部安全管理,并通过企业内部短信平台转发安全提示,从源头有效预防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