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店里的爱心故事

发表时间:2018-01-15 来源:

  “平日里,我们会调配出时间, 来这家公益机构为这里的老人免费理发,同时,陪孤单的老人聊聊天, 帮助他们解除寂寞, 奉献我们的一份爱心。 ”这是孙兢和她团队小伙伴们一直坚持的爱心行动。 两年多时间,孙兢在经营美发店的同时, 和店员一起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温暖她人。

  今年 30多岁的孙兢,过去在宣化区一家机关单位上班, 出于对美发事业的热爱,2016年5月从单位辞职,开起一家美发店。

  “那时,我就想,如果每个人都能奉献出一片爱心,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这社会一定会更美好。 ”带着这样的理想初衷,孙兢从创业之初就和店员一起寻找各种机会来奉献爱心。 每个星期一,他们都会拿出专门的时间为辖区的环卫工人免费理发,同时,在冬日里店内为环卫工人师傅免费提供开水、卫生间和歇脚地,交流中,几句温暖的话语常常令环卫工师傅倍感亲切。 “孙老板的举动让我们很感动,美发师辛勤劳动不仅为我们省下了理发的费用,他们对我们像家人一般,总让我们心里热乎乎的。 ”环卫工贾师傅说。 两年多时间,孙兢为环卫工人提供义务理发百余次。

  一次偶然的机会,孙兢从宣化当地一家公益机构了解到,这里的老人多,有理发美发的需求,孙兢就和公益机构负责人商量,每月定时定点来到这里,为老人们义务理发美发,同时陪这里的老人聊天解闷。 此后,每每孙兢和店员到这里为老人理发时,这里都是欢声笑语,空气中弥漫着满满的幸福感。 “他们的义举让我们这些老人感到社会的温暖,为我们晚年生活送来了温情,我们谢谢这些孩子们。 ”公益机构里的赵大爷话语里充满着感动之情。

  “最近,我们还联系当地民政部门福利院等地,想把爱心送给需要关爱的孤儿,在孩子们成长中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体现社会的关爱。 ”面对记者采访, 孙兢腼腆地说。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