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君:把民生小事做出大情怀

发表时间:2018-01-18 来源:

  1月16日, 桥西区明德南街道元台子社区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张利君站在窗户边,眼睛一直向外瞅。看了一眼手机,9点整,她对社区里的工作人员说: “我还是出去转一圈,看看北街的情况。”

  工作人员都笑着说: “张姐这生物钟,一时半会儿是改不过来了。”

  一出屋门, 扑面的寒风有些凛冽,她紧了紧衣服,朝着元台子北街市场走去。

  说起元台子北街市场,不仅在元台子社区居民心里,在全市许多居民心里都是买菜的首选之地。

  “这里形成规模早, 人员流动大,商品物美价廉,许多老人早上出门遛弯顺便就把菜买了,特别方便。”张利君的一番话说出了北街市场繁荣的原因。

  但事物都有两面性,繁荣便利的背后是被挤占的道路、满地的菜叶、常常堵得水泄不通的人车……居民们总有怨言,文明的城市也不能承受这样的面貌。

  面对这样的家园环境,张利君心里不是滋味。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整治元台子北街市场这个 “老大难”问题被张利君提上了工作日程。

  从去年7月开始,元台子北街市场的面貌逐渐改变着———

  菜市场最关键的时段是早市,为了抓住这个 “黄金时段”,张利君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把工作时间提前到了早上6点。

  道路狭窄是居民怨言颇多的问题,张利君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劝说商贩将货物全部搬进商铺中,不要占道经营。那些天,这条不足500米的街道上的早点铺、卖菜屋、水果店,张利君进得比家门都勤。

  流动摊贩一直是菜市场环境卫生的痼疾,车过人走,留下一地垃圾。为了 “治疗”这个痼疾,张利君将每天巡查的时间变为6点、7点、9点,每天三班让流动摊贩的 “游击战”无法施展。

  没有了北街市场,一些流动摊贩又向中街、南街移动,她又带着工作人员不定期突击检查,彻底让这片街区变整洁了……

  7月、8月、9月3个月的时间里,这里街道宽了,路面洁净了,居民们的笑意挂在了脸上。 住在元台子社区11号楼的胡永英说:“我在这儿住了这么多年,第一次觉得街道这么宽,这么干净!我看这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咱们老百姓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