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核组到我市考核2017年度医改工作

发表时间:2018-01-18 来源:

  1月17日,省发改委副巡视员、省物价局副局长李胜群率省医改考核组到我市考核2017年度医改工作。 市长武卫东出席汇报会并致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向阳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我市2017年度医改工作情况, 市卫计委等部门负责同志汇报相关领域工作情况。

  武卫东表示,去年以来,张家口市坚持 “三医联动”,按照保基本、强基层、 建体制的要求,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工作举措,全面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张家口市将按照省委、 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根据筹办冬奥会的需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改进提升医疗水平,努力补齐医疗发展短板;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加强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力度,推动医疗便民、医疗惠民,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问题;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搭建平台, 主动对接,努力在张家口打造综合的高端医疗基地,承接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同时对全市现有医院进行改造提升,推动与北京各大医院深度融合。

  李胜群表示,张家口市以改革创新求突破的思路,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明显成效。省医改考核组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做好医改考核工作。希望张家口市委、市政府积极协调相关县区和部门,共同做好考核工作。

  在张期间,考核组将详细查阅我市医改工作资料,并深入万全、宣化等地进行考核。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