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燕赵群星奖优秀获奖作品展演在蔚县举行

发表时间:2018-01-18 来源:

  1月16日,由省群艺馆、蔚县秧歌演艺公司共同主办的“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河北省燕赵群星奖优秀作品暨春节小分队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在蔚县举行。

  此次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是省群艺馆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要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元旦春节文化生活、打造河北特色文化志愿服务模式的具体体现。本次演出的节目涵盖了歌曲、舞蹈等多个门类,其中舞蹈《搋黄糕》、二人台小戏《次楞河畔》、张北大鼓书《改婚期》等作品都是今年河北省第十二届燕赵群星奖的获奖作品,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和思想内涵。舞蹈《搋黄糕》以阳原、蔚县一带群众日常最爱吃的美食黄糕的制作过程为基础,将其进行艺术的加工,再通过舞蹈的形式呈现给观众,使大家在欣赏的过程中既感到贴近生活又得到了艺术的享受;二人台小戏《次楞河畔》和大鼓书《改婚期》都反映了精准扶贫的主题,《次楞河畔》讲述了蒙汉两族群众团结一致共奔富路的美好故事。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