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发表时间:2018-01-18 来源:

 

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现场。

  115日,全省文明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及全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暨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精神文明建设任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讲话,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秀存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2018年重点任务,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勇主持会议。

戴长江、李秀存、张勇和董青显、朱忠旗、肖振军、张丽娜同志在主席台上。

  会议指出,2017年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扎实推进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取得了丰硕成果。“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文明村镇创建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规范发展,文明家庭创建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不断拓展。尤其是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历史性突破,唐山复检蝉联,石家庄、秦皇岛、邯郸和正定、迁安入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实现复检城市、省会城市、地级市、县级市、县城全部项目的“大满贯”,获评地级以上城市全国第二位,累计获评城市数量由全国倒数第4跃升到全国第8。省里严格按照国家测评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项目、方式、方法,测评评选了省级文明城市。除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自然当选外,另有廊坊等5个地级市、定州等10个县级市获评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城市”,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等15个市辖区获评“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城区”,文安县等30个县获评“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县城”。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的精神文明建设所以能取得丰硕成果,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2017年的全省创建,还呈现出不同寻常的特点,彰显了特别印迹:这一年,各级党委政府对创建工作更为重视,各项创建工作开展更为扎实,各方面作用发挥更为突出,精神文明战线的同志更为拼搏,为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奠定基础的工作更为明显。

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秀存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2018年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按照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做好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着眼巩固拓展提升成果,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着眼提升农民精神风貌,深化文明村镇创建;着眼优化营商环境和提高群众满意度,深化文明单位创建;着眼打牢社会文明的重要基础,深化文明家庭创建;着眼立德树人,深化文明校园创建;着眼敦风化俗,持续深化“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着眼促进精准服务,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着眼弘扬时代新风,抓实重点领域的道德风尚建设;着眼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集中开展“十大专项行动”(文明礼仪规范行动、婚丧嫁娶革新行动、公共场所治乱行动、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城乡环境提升行动、户外广告提质行动、市场建设便民行动、“厕所革命”推进行动、绿色节俭强化行动、质量文化培育行动)。

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勇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大事要事抓实抓好;坚持开拓创新、体现特色,把典型亮点抓实抓好;坚持细化责任、硬化措施,把落地见效抓实抓好;坚持反对虚假、务实担当,把考评考核抓实抓好,不断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与会人员观看全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电视专题片。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创建永远在路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自觉担当,直面矛盾,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要提高工作质量,把质量效益意识贯穿工作全过程,把弘扬质量文化、传播质量精神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对标先进对表中央、省委要求,以敬业的作风、专业的精神,努力提升工作质量,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现场。

   会上播放了全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电视专题片。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文明办主任,省文明委成员单位文明办主任或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直、中直文明创建处级联席会议成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负责同志,省直新闻媒体、新闻网站有关负责同志,河北广播电视台有关频率频道总监,省文明办全体同志,共130人参加会议。(图文来源:河北文明网)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