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整治出租车市场行动

发表时间:2018-01-18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车市场秩序,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从2018年1月2日起,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打击查处出租车非法营运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5部。

  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对“黑出租”的打击力度,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非法从事出租车营运行为, 对悬挂空车灯和闪烁标志、安装计价器、车身外观颜色与出租车相仿的私家车进行治理。市城市客运管理处与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市公安交警支队组成了专项打击分队,不定时、不定点进行专项查处, 对妨碍执法、 打击报复举报人的行为予以坚决打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 为规范巡游车驾驶员的经营行为, 提升服务水平, 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安排专人开展明察暗访, 采取全天候、不定时、不定向的稽查方式,对巡游车的车容车貌、服务监督卡、文明服务规范卡等进行检查,规范巡游车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集中组织巡游车从业人员进行学习培训,从仪容仪表、职业道德、文明用语、文明服务等方面进行再教育、再培训, 使巡游车从业人员的服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