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暨市扶贫领域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回建主持并讲话

发表时间:2018-01-19 来源:

  1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暨市扶贫领域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协调小组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市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等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听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和重点工作大督查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谋划今年扶贫工作。

  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武卫东讲话。 市领导刘宝岐、 李兵、田耀筠、张春生、郝富国、燕旺林、褚国儒出席会议并发言。省委第三督查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回建指出,脱贫攻坚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 强化问题导向, 总结经验教训,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回建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开展好专项治理、大督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现实体现、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强化思想自觉和责任意识,以鲜明的态度和坚定的决心把各项工作一抓到底。

  回建强调, 要较真碰硬查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实事求是,精准发力,严肃问责,形成震慑,从严从实推进专项治理和大督查工作。要求实求效抓整改,实行台账管理、痕迹化管理、责任制管理,切实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回建要求,要全力以赴抓落实,对照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善实施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协调督导,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工作见效。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城乡融合发展、农业农村改革为重点,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武卫东在讲话中要求,在开展专项治理、大督查工作中要防止大而化之和侥幸心理, 切实增强 “四个意识”, 认真研究方式、方法,既要发现问题,又要挖掘先进典型, 发现差距, 发扬成绩, 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结束后,对参会人员近期学习情况进行了书面测试。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