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我看创城新变化】元台子北街整洁了

2018-01-23 来源:

  “没有了北街市场,元台子北街变整洁了,这里街道宽了,路面洁净了,居民出行更顺畅了。”2017年下半年,经过集中整治,桥西区明德南街道元台子北街通行情况大大改善。元台子社区11号楼的胡女士说:“我在这儿住了这么多年,第一次觉得街道这么宽,这么干净!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创城给老百姓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元台子社区党委书记张利君介绍,元台子北街过去有个菜市场,人员流动大,商品物美价廉,许多老人早上出门遛弯顺便就把菜买了,特别方便。但事物都有两面性,繁荣、便利的背后是被挤占的道路、满地的菜叶、通行的不畅……居民们对此有怨言。整治元台子北街市场这个“老大难”问题,成了社区干部在创城工作中难啃的硬骨头。

  从去年7月开始,元台子北街市场整治战役打响,从此,这条街的面貌渐渐发生了改变。社区工作人员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劝说商贩将货物全部搬进商铺中,不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一直是菜市场环境卫生的顽疾,为了整治这个顽疾,社区干部将每天巡查早市的时间定为早晨6点及上午7点、9点,三班巡查让流动摊贩的“游击战”无法施展。之后,一些流动摊贩又到元台子中街、南街卖菜,社区工作人员不定期突击检查,让这片街区变整洁了。

  张利君介绍,为民创城,创城惠民,通过创城,给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治,元台子北街道路畅通了,路面洁净了,居民很满意。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