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纪念晋察冀边区政府成立80周年活动

发表时间:2018-01-23 来源:

  1月15日,是晋察冀边区政府成立80周年纪念日。这天,在市关工委、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和解放军长城校外辅导站的倡导下,我市多所学校少先队英雄中队师生代表及各界人士共200余人,齐聚桥东区宝丰街小学,参加《晋察冀诗抄》朗诵会,纪念晋察冀边区政府成立80周年。

  已步入耄耋之年的聂荣臻女儿、原国防科工委科技委副主任聂力中将发来贺词,对我市少先队英雄中队弘扬革命文化和传承红色基因的做法表示敬意。《祖国》杂志社也发来贺词。 驻军老首长黄树英、王维汉、邓雨浓等也以不同形式对这项活动祝贺。

  朗诵会开始之前,84岁的老党员王治良就晋察冀边区政府成立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作了报告。在热烈的气氛中,大家踊跃登场,以一首首产生于烽火岁月脍炙人口的诗抄讴歌敌后军民的抗战业绩,抒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豪情壮志,讲述晋察冀故事。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