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积极转作风优化评审环境

发表时间:2018-01-23 来源:

  去年以来,我市财政部门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全面提升财政投资评审服务项目预算管理、资金管理、资产管理的能力与水平,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完成评审项目1670个,审核资金167.75亿元,审减资金11.11亿元,综合审减率6.62%。

  创新投资评审管理,优化财政投资评审流程。市财政部门摸索创建了投资评审委托新机制,建立交办评审任务管理台账制度,对评审任务按局收文登记号、项目名称、评审类别、投资额、评审通知书函号、委托中介机构、建设单位、分管副主任、是否留档九个方面进行登记,积极优化财政投资评审流程。

  做好项目评审工作,推进财政科学规范管理。评审过程中严把评审“六关”,即送审资料审核关、中介机构委托关、评审方案制定关、现场踏勘与实测关、争议事项洽商关和评审报告出具关。通过实施事前评审,大幅度地剔除了项目申报中的不合理支出,挤掉了隐藏的水分和有效抑制了“三超”现象的发生,为项目规范实施奠定了扎实基础。通过事后结(决)算的评审为本级财政部门办理项目资金拨付、竣工财务决算批复和有关部门单位办理资产移交、产权登记提供了强力技术支撑。

  完善评审档案,强化内控管理工作。建立“财政投资评审完结项目管理台账”,共涉及379个项目,下达评审通知书188份,归档2017年档案334卷,整理完成2016年档案上千册,涉及评审项目456个。此外,完成了全市财政投资评审季报、年报的统计上报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投资评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