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爱心“腊八粥”情暖环卫工

发表时间:2018-01-31 来源:

  1月24日是传统节日腊八节,民间有吃腊八粥的习俗。一大早,桥西区工商联、桥西团区委以及桥西女企业家商会、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将散发着阵阵清香的“腊八粥”送到了一线环卫工手中,让他们在寒冬里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当日,海洋商务会馆内粥香四溢,环卫工们喝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心里备感温暖。环卫工张爱荣告诉记者,这些年的腊八节,他都是在路段上保洁忙碌,几乎没有喝过腊八粥,就算到了腊八节,也没有时间熬粥喝。“志愿者们送上的虽然只是一碗粥,可我们感受到的却是社会大家庭的温情关爱。”

  同一时间,其它50名志愿者已经走上街头,将十几箱腊八粥送到了正在路上保洁的环卫工人面前。3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志愿者不畏严寒,热心服务,共送出500余份“爱心粥”。据桥西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腊八节送温暖”活动是桥西“爱心早餐活动”的一个延续,为了解决一线环卫工冬天吃早餐问题,桥西区委、区政府实施了环卫工“爱心早餐”工程,由桥西区工商联和爱心企业香楼餐饮联合为百名下了早班的环卫工人提供连续3个月的冬日早餐。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