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坛医院(张家口)脑科中心获评国家级“保障医疗安全示范科室”

发表时间:2018-01-31 来源:

  日前记者从市第一医院获悉,北京天坛医院 (张家口)脑科中心被国家卫计委授予 “保障医疗安全示范科室”称号。

  北京天坛医院 (张家口)脑科中心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由市第一医院和北京天坛医院以 《京冀张医疗卫生合作框架协议》为依托合作建立。脑科中心成立两年多来,在学科建设、技术应用、业务发展、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已拥有2个神经内科病区、1个神经外科病区,并与康复医疗、 手术麻醉、 重症医学、急诊医学、医学影像等诸多学科协作,形成了一个综合性的脑科中心,被誉为 “首个京津冀医疗合作战略成功落地的范例。” 截至2017年12月底,脑科中心神经外科专家门诊1514人次、 普通门诊1173人次、 门诊总量2687人次、住院1410人次、 手术666人次;神经内科门诊总量40305人次,住院总量8434人次, 每年疏导进京就医人数万余人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效果明显, 且实现了无差错、无事故、零投诉,被国家卫计委授予 “保障医疗安全示范科室”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