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代表团继续审议各项工作报告

发表时间:2018-01-31 来源:

  “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思路清、谋划工作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河北化、实践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和推进全面改革、法治建设的主题。”……连日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各项工作报告。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谋良策,共绘蓝图。

  市长武卫东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旗帜鲜明的好报告、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一个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落实好报告精神,张家口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精心筹办好冬奥会,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积极主动融入协同发展,建设好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构建好绿色生态体系、绿色城镇体系、绿色能源体系、绿色产业体系、绿色交通体系,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增光添彩。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说,过去五年,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积极履行法定职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很多方面都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和榜样。今年,市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确定的总目标、总路径、总要求和总抓手,坚持政治引领,聚焦“七个着力”,更加注重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更加注重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更加注重引导和支持代表发挥作用,更加注重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认真谋划、部署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

  审议中,代表们纷纷表示,五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和省 “两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做出了贡献。报告对过去五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总结和全面展示,对今后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大家还结合张家口实际和各自工作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干警队伍建设、加大法律宣传教育等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