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天阳小区一扰民违建一周内被拆除

发表时间:2018-01-31 来源:

  “没想到领导对我们的事这么重视,更没想到政府行动这么快、干部作风这么好,不到一周就把问题解决了,我们小区的空气又好了!”近日,在桥东区天阳小区14号楼前,面对前来采访的记者,居民王先生激动地说。
  2017年11月15日,市委办公室收到一封写给市委书记、市长的匿名举报信,落款为“众居民”。信中反映桥东区天阳小区内有人将公共绿地变成 “养殖场”,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市委书记回建、市长武卫东看到信上内容后,相继做出批示,责成桥东区进行调查、处理。
  接到批示后,桥东区领导高度重视,立刻着手开展调查。经核实,匿名举报信所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天阳小区14号楼确有住户在公共绿地内私自建起了养殖棚,高2.5米、宽近5米,棚内养着鸡、鸭、鹅、狗、猪等家禽60余只,粪便遍地、臭气熏天,导致楼前居民长期不敢开窗户,各种叫声把附近居民吵得无法入眠,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去年11月15日下午,桥东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根据《张家口市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条例》第三十七条向当事人下达了拆除通知。次日上午,执法人员又与当事人当面沟通,再次下达拆除通知,责令其5天内清理现场。在随后的4天里,面对当事人的抵触情绪,执法人员深入沟通、耐心讲法,并多次督促其清理现场、拆除临建。11月21日早晨,家禽被清理出棚,但由于临建牢固加上天气寒冷,拆除出现困难,执法大队聘请专业人员实施了强制拆除。11月22日,拆除后的废料清理完毕。天阳小区的居民终于恢复了期盼已久的正常生活,大家拍手称赞。小区内的一位住户告诉记者:“现在小区里空气清新,也没有令人心烦的叫声了,居民们都为市领导和区政府的务实精神点赞呢!”
  桥东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举一反三,主动服务,全面排查,对类似扰民行为进行彻底整治,把各项民生工作做到百姓心坎儿上。

【记者手记】
群众利益无小事
王宸胤
  一封反映民意的匿名信,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足够重视,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所反映的问题予以了解决———如此重视程度和办结速度,获得了点赞、赢得了民心,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执政为民答卷。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不能停留在喊口号上,而要从办实事上入手,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儿上。冬天群众家里的暖气热不热?困难群众过节有没有保障?普通群众的孩子入园有没有难处……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群众也往往是通过这些“小事”来评判党员干部的思想是否合格、作风是否扎实。
  面对时代大考的试卷,广大党员干部是答卷人,人民群众是阅卷人。作为答卷人,必须做到作风过硬,坚持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搭建起党群、干群“连心桥”,用行动诠释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为我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凝聚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