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多部门联动助 395 名务工人员维权讨薪

发表时间:2018-01-31 来源:

  “这笔工资迟迟要不上, 着急又无望, 没想到桥东区政府这么重视, 很快就给解决了。”1月16日, 在桥东公安分局办事大厅, 拿到被拖欠工资的李女士连连向政府人员道谢,和李女士有着同样遭遇的72名劳动者也如愿拿到了工资。 去年,桥东区组织开展拖欠务工人员工资专项检查行动, 共受理欠薪案件43起,为395名劳动者追回拖欠工资278.93万元,切实维护了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去年以来, 为切实维护企业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桥东区创新维权方式, 以普法为根本, 帮助企业诚信守法, 让劳动者学法并维护自己的权益; 以执法为保障,充分发挥劳动保障监察在预防纠纷、 调处劳资矛盾的作用。抓根本,堵源头, 大胆进行工作机制、模式、 方法的创新, 向用工单位发放 《桥东区用人单位工资支付及拖欠情况摸底表》,要求用人单位如实填报员工工资金额、支付时间、发放情况等, 抓紧时间督察督办, 从源头上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的发生。 公布举报电话,健全案件举报、 投诉和劳动监察24小时快速反应机制,实行了劳动监察工作 “三快” 机制, 即立案快、 查案快、 结案快,确保务工人员的工资及时兑现。人社、城建、 公安、 工会等多部门联动, 对全区用工单位员工工资拖欠问题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