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城管执法局开展捐赠扶贫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18-01-31 来源:

  

9d6dff8ea8c5deb61bfaa419390d7256.jpg

  1月17日, 张家口桥东区城管执法局驻村扶贫工作组,联合张家口市桥东区宏康医院医护人员,深入桥东区东望山乡果子沟村, 开展扶贫义诊 “健康行”活动。

  在义诊活动现场, 宏康医院5名医护人员, 为村民量血压、 测血糖, 问诊、 把脉、 开处方, 并从日常生活干预、 如何用药等方面进行健康指导。 “还有些村民因病不方便出门, 医护人员就步行入户看诊。” 驻村扶贫工作组组长王小乐说。

  “在家门口开展这样的活动太好了, 我们去一趟大医院不方便,而且还费时间,现在足不出户就能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一个了解,真是太感谢了。” 参加义诊的村民纷纷表示。

  桥东区东望山乡果子沟村是贫困村, 村民基本都是60岁以上老年人,该村距离市区较远,地势偏僻,交通不便,村民就医困难,为此安排了这次义诊活动,并表示这种送温暖、送健康活动以后还将继续开展。3个多小时的义诊过程,近50名村民进行了咨询诊断, 其中24人病情严重需要住院治疗。正值流感高发季,桥东区城管局还捐助一件连花清瘟胶囊,发放到每位参加义诊的村民手里。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