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关爱暖人心腊八粥送给环卫工

发表时间:2018-01-31 来源:

  “今年的‘腊八粥’非同寻常,吃在嘴里,甜在心上。 ”1月24日一大早,桥西区工商联、桥西团区委以及桥西女企业家商会、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来到海洋商务会馆,为刚上完早班的部分环卫工们送上免费的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让他们在寒冷中既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又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

  当日7时30分, 海洋商务会馆内飘着阵阵粥香,志愿者正为环卫工人们盛“腊八粥”。 环卫工人们端着盛好的腊八粥,一边吃着一边聊着天。 “今天的腊八粥,特别香甜,吃完不仅仅身子热乎,这心里头更是暖暖的。 ”环卫工师傅张爱荣告诉记者,这些年过腊八节,都是一大早就在路段上保洁,几乎没有喝过腊八粥。 每天早上天没亮出门上班,天天早出晚归,就算到了腊八节这天也没有时间熬粥喝。 “想不到今年能喝到热乎乎的粥,感谢这些好心人,虽然只是一碗粥, 但是很暖心, 谢谢他们的关心。 ”他说,一碗腊八粥虽小,但让大家感受到了这座城的爱心,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浓情关爱。

  与此同时, 其他50名志愿者已经准备好十几箱腊八粥,走上街头,为执勤交警、环卫工人派送热粥。

  据悉,这次“腊八节送温暖”活动是桥西“爱心早餐活动”的一个延续。 为了解决环卫工人冬天吃早餐的问题,桥西区委、区政府实施了环卫工“爱心早餐”工程,由桥西区工商联和爱心企业香楼餐饮联合开展,为百名下了早班的环卫工人提供连续3个月的冬日早餐。 同时,桥西区发出倡议,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联合起来,为更多冬日里在一线工作的劳动者提供爱心早餐及暖心歇脚点,让爱心在寒风中汇聚成暖流温暖更多人。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