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县总工会启动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发表时间:2018-02-01 来源:

  日前,怀来县总工会利用岁末年初农民工讨薪集中时期,启动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通过为农民工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法治宣传教育,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及社会稳定。

  活动邀请了省总工会法律顾问等法律专家重点讲解了 《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中与农民工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并针对农民工提出的在外务工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细心解答。“工会不仅帮我在北京找到了工作,还支持我用在北京学到的技能和挣到的资金回乡创业,这次又为我提供了法律援助,现在一有困难,首先想到的就是工会。”来自怀来县西八里镇小营村的彦玉芳,在京务工期间曾获得 “奥运技能服务明星”荣誉称号,现回乡创业,不久前遇到民事纠纷,县总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员在第一时间帮她协调了公安部门和律师并全程参与调解,最终圆满达成了调解协议。

  近年来,怀来县总工会本着全心全意为农民工服务,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原则,积极参与劳动争议调解,坚持“第一责任人”制度,热情接待农民工来信来访,每年为上百名农民工提供无偿法律援助服务,先后被河北省总工会、 全国总工会授予“河北省协调劳动关系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