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张家口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8-02-05 来源:

 

2018年张家口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2018年张家口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及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我市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成效,2月2日,团市委在张家口汽车客运站启动“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2018年张家口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团市委副书记杨琳,张家口机场、张家口汽车客运站、团市委有关科室相关负责同志及4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杨琳同志为张家口共青团“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讲话,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弘扬志愿精神、争做青年表率,以优质的服务展现志愿者风采;认真履职尽责、传播青春正能量,在奉献中升华人格魅力,在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提高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安全,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照顾好自己。青年志愿者代表李想代表志愿者进行发言,团市委志愿者部部长李晓青讲解“志愿汇”APP操作,汽车客运站站务主任刘冬梅做业务培训。

  仪式后,张家口机场及汽车客运站有关负责同志与青年志愿者进行工作对接,向志愿者介绍主要承担的志愿服务工作。随后,青年志愿者正式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始终保持微笑。在张家口汽车客运站安检口、下站口,青年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做好乘客安检、重点旅客帮扶、大件行李搬运、咨询引导等志愿服务,在张家口机场安检口、登机口、自助值机旁、问询站,青年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做好乘客安检、自助值机操作、值机维序、问题咨询等志愿服务,用志愿服务彰显青年志愿者风采,向社会传递温暖与关爱。

  志愿者王涛表示,能够以一名志愿者身份亲历春运我感到很自豪,在“参与春运、体验春运、服务春运”的过程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拓展社会实践能力、养成回报社会的理念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我衷心祝愿春运回家的朋友们能够带着好心情早点和家人团聚,我们会把最好的微笑和服务带给你们。

  志愿者学生李想表示,以前我参加过很多学校组织的志愿活动,因为我觉得这种活动不仅可以服务他人,也可以给自己带来快乐。有时候得到被帮助人的一个微笑或是一句谢谢,我都会很感动,并且发自内心的高兴。这次的活动我一定会坚定自己的信念,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团市委志愿者部部长李晓青表示,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张家口共青团2018年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今天正式启动了。希望我们的志愿者通过青春的微笑、热情的服务,让每一位回家的人在回家的路上都能感受到温暖。

  据悉,为做好此次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团市委向各县区下发《2018年张家口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工作方案》,从2月2日至3月12日,全市近400名青年志愿者将在各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重点区域,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等开展志愿服务,在推进春运志愿服务的进程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