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人入选“善行河北·河北好人”2017年度人物

发表时间:2018-02-07 来源:河北文明网
2月5日,“善行河北·河北好人”2017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在河北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46年坚持天天做好事的“当代雷锋”闫金虎,“诚信粉条叔”赵宏田,3次跳入水中、勇救落水儿童的90后滕传奎等30位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以平凡大爱感动公众,光荣上榜。

河北省文明委日前追授吕建江河北省公民思想道德建设领域最高荣誉称号——“河北省道德模范”。在活动现场,吕建江的家属代领了荣誉证书、奖章及慰问金。发布活动中,全国和省级道德模范代表向“年度人物”颁发了省内书法家书写的“道德传家宝”及道德奖金。新华人寿保险河北分公司为“年度人物”和吕建江家属赠送总价值31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险。

2月5日晚,“善行河北·河北好人”2017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在河北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刘冰洋摄

据悉,2016年6月以来,“善行河北·河北好人”推选活动在全省展开,村(居)、乡(镇)、县(市、区)、市和省五级层层推荐,省级坚持日、周、月、年发布宣传不断线:通过河北文明网、长城网、河北新闻网和燕赵都市报,坚持每天发布一名“河北好人”,每周采编报道一名“河北好人”,每月在一个县(市、区)举行“河北好人榜”月度发布仪式,每年发布“河北好人·年度人物”。2017年,全省共评选出“河北好人”群体与个人360名,推选宣传县级以上“身边好人”1万余名。

2月5日晚,“善行河北·河北好人”2017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在河北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刘冰洋摄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承办,河北文明网、长城网、河北新闻网、新浪网、今日头条现场直播。

●“善行河北·河北好人”2017年度人物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助人为乐类:

张子榴(石家庄)、赵润起(保定)、王惠贤(保定)、肖书英(廊坊)、闫金虎(衡水)、王明元(邢台)

诚实守信类:

谷焕珍(石家庄)、刘宗林(承德)、吕俊彦(张家口)、赵宏田(保定)、刘金印(沧州)、郭向虎(邯郸)

见义勇为类:

于立超(石家庄)、李文英(张家口)、龙浩然(秦皇岛)、李明贵(唐山)、滕传奎(沧州)、郭晓涵(衡水)

敬业奉献类:

吴志勇(承德)、赵久丰(唐山)、黄京生(沧州)、崔刚毅(邢台)、高红雁(邯郸)、李军勤(邯郸)

孝老爱亲类:

王秀敏(唐山)、许新河(廊坊)、赵志永(沧州)、杨金山(邢台)、路振全(邢台)、刘玉荣(邯郸)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