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京张文化交流暨新春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发表时间:2018-02-08 来源: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一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推进的关键时期,在“红红火火中国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7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 “牢记嘱托 携手冬奥”2018京张文化交流暨新春联欢晚会在河北北方学院博雅会堂精彩上演。

  北京市文联主席张和平, 党组书记沈强,驻张部队首长黄铭、方永祥、徐建勇,市委书记回建,市长武卫东,市政协主席王江,市领导赵占华、 张春生、 苑建国、 戎均文、 陈冲、姚爱国、何兰、张辉、申全民,市法院院长王靖与北京市来宾、驻张部队部分官兵和我市各界群众一同观看演出,共迎新春佳节。北京市文联向我市捐赠书画。

  演出前,回建与张和平一行进行座谈。张和平表示, 京津冀三地地缘相接、 人缘相亲、文化一脉。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正在加速推进,为京津冀文化进一步繁荣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希望三地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促进文化共同繁荣发展。回建表示,当前,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携手筹办2022年冬奥会的“东风”,张家口和北京的联系更加紧密,下一步将进一步紧紧抓住机遇,为京张文化交流、互动创造更多机遇和条件,推动三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沈强、张春生分别致辞。沈强表示,近年来,京津冀三地文联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在采风创作、基地建设、展演展示、文艺志愿服务、文艺活动举办等各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去年底,三地文联正式签署了《京津冀文艺事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编制了《京津冀文艺事业协同发展三年规划》,标志着三地文联在京津冀一体化框架内的全面合作向纵深发展。

  张春生表示,北京与张家口一衣带水、 唇齿相依, 特别是京张携手筹办2022年冬奥会,把京张两地人民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京张两地在多领域开展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促进了两地共同繁荣发展。

  本届晚会分为“载歌载舞万家欢” “幸福家园天地美” “京张携手迎盛会”三个篇章,来自北京与我市的艺术家精诚携手、同台欢畅,充分展示两市合作交流成果,营造京张携手办冬奥的热烈氛围,为观众奉上一届展示两地情、开启新征程、气势恢宏的文化盛宴。

  晚会在《红红火火中国年》的歌舞中拉开序幕,热闹喜庆的浓厚氛围立即让现场年味十足、春意融融。随后,歌舞、口梆子戏歌、小品、相声等精彩节目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群口口书《算账》以德胜村一年来的变化为蓝本改编,展现了乡亲们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牢记嘱托,坚决脱贫致富的信心;新北京民歌《京华春早》展示了北京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风情;音乐小品《小红帽》真实再现了在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过程中,我市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歌伴舞《冬奥来了》彩旗招展、掌声雷动,表现了京张携手对2022年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将整台晚会推向最高潮;还有魔术《炫舞飞鸽》、民乐串烧《华夏同心曲》等节目,表达出京张两地人民喜迎发展机遇,敢于挑战,拼搏奋斗,建设美丽家乡的兴奋和企盼。

  整台晚会综合运用现代视频效果和舞美、灯光效果,极具创意。晚会在歌舞《扬帆远航》以及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展示了全市人民意气风发,对标新时代、制定新标准、展现新作风、干出新业绩的精气神和高标准完成三大历史任务、扎扎实实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