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忆关怀 听心声 话心愿 春满燕赵气象新

发表时间:2018-02-24 来源:河北文明网

【新春走基层】忆关怀 听心声 话心愿 春满燕赵气象新
河北文明网   时间:2018-02-20 09:45:00

  在唐山市祥富里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居民在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2016年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祥富里社区了解基层党建和便民服务工作情况。2017年,祥富里社区42项为民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运行,群众“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环境更美丽了,业余文化生活更丰富了。”新的一年,大家盼着社区越来越好。

  新春佳节,燕赵大地春潮涌动,万象更新。我们再次出发,从太行深山、冀中平原,到渤海之滨、塞外山城,追寻着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视察河北的足迹,再访总书记到过的地方、牵挂的人,和普通干部群众一起忆关怀、看变化、听心声、话心愿,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人格魅力、为民情怀和对河北这片热土知之深、爱之切的深情。

  张北县德胜村徐学海一家人挂起了红灯笼。2017年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徐学海家鼓励他好好养病,乐观坚强。如今徐学海的身体恢复得很好,一家人承包了三个大棚种植微型薯,每个大棚约有一万元的收入。家里的牛下了两头小牛,还能增加一万多元的收入。

  “日子过得好着呢!”阜平县骆驼湾村旧貌换新颜,致富产业已经成形,发展后劲强,干部群众携手并肩、意气风发,在脱贫致富奔向全面小康的道路上大步向前。

  雄安新区安新县东淀头村村民张建队在家门口挂上红灯笼。2017年,东淀头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人均纯收入8600元。大家伙儿对雄安新区的未来充满信心。

  “盼着总书记能再来,看看俺们小康村的新生活!”不忘总书记的嘱托,石家庄正定县塔元庄村干部群众夜以继日、埋头苦干。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镇、全省新民居建设优秀示范村……这些是荣誉更是激励。

  西柏坡纪念馆讲解员刘晓晓对新的一年有着更多的期盼。2013年7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西柏坡参观时,刘晓晓负责为总书记讲解。新的一年她表示要更勤奋地学习和工作,为更多游客做好服务。

  “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在唐山市祥富里社区,环境更美了,人们的文化生活更丰富了;“珍惜生命、追求健康,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唐山市截瘫疗养院的“颂党恩”截瘫伤员文艺队,吸引了许多截瘫伤员加入其中……大家聚在一起,你拉我唱,你诵我和,讴歌新时代新生活。

  阜平县骆驼湾村村民唐荣斌(左一)和老伴儿欢欢喜喜过春节。2013年元旦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阜平县骆驼湾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在唐荣斌家,总书记盘腿上炕和他拉起家常。2017年,他家收入7万多元。新的一年,一家人决定再加把劲,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冰雪点燃了我们的激情。”张家口崇礼区蓝天白云之下,人们尽情地在冰雪世界里享受运动的乐趣;“脱贫攻坚要得胜。”在张北县德胜村,人们加快了致富奔向全面小康的脚步。

  在正定县塔元庄村,村民李计栓(左)和刘俊华夫妇说起过去一年的收获笑得合不拢嘴。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塔元庄村时,曾在超市详细了解他们的经营和生活情况。新年里,他们幸福满满,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

  “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为打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的生态环境,隆冬时节,人们奋战在白洋淀生态治理的一线。

  在唐山市截瘫疗养院,说起新年心愿,杨玉芳(左)、高志宏夫妇笑逐颜开。2016年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称赞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夫妻俩现在有了新的生活目标:感恩社会、回报社会。新的一年里他们希望能够参与更多公益活动,给更多的人讲述他们的励志故事,传递正能量。

  春风已动福门暖,燕赵大地气象新。备受鼓舞的燕赵儿女,不负总书记重托,不忘初心共圆中国梦,牢记使命奔赴新征程!(河北新闻网 贾恒 田瑞夫 赵永辉 赵杰 赵海江 陈建宇 霍艳恩 田明 张昊 史晟全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