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辟谣!张家口司机不必扎堆“销分”!交警支队权威解读在这里

发表时间:2018-02-28 来源:张家口发布

  警方辟谣!张家口司机不必扎堆“销分”!交警支队权威解读在这里

  近日,受网络信息“3月1日起实行驾驶证销分新规”影响,很多网民误以为3月1日起,处理违章需要绑定面签了,纷纷抓紧这几天时间到交管部门处理违章,造成业务窗口前扎堆拥堵。窗口处理违章到底有没有变化?网络处理违章是否需要面签?针对一系列疑问,一起来了解市交警支队相关部门就相关问题的权威解答吧↓↓ 

  公安部权威解读:

  “新增”处理渠道并非“更改”!

  从公安部获悉,为更方便群众网上处理交通违法,防范“黄牛”非法牟利,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日进一步完善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原有可以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基础上,新增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

  此次平台完善后,需要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驾驶人可自主选择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或者通过“交管12123”备案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备案后,可以处理自备案之日起发生的有记分且单笔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的交通违法行为。

  新增这一功能后,驾驶人既可以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交通违法行为,也可以通过“交管12123”足不出户自助处理,为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查询和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提供了方便,减少了群众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排队等候的时间和出行成本。

  窗口处理违章有什么变化?

  解答:驾驶人可自主选择通过“交管12123”APP为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处理违章,也可以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进行处理,新增的网络处理违章方式只是对窗口处理的补充,并不对窗口处理产生影响,窗口处理违章规则与过去一致。

  网络处理违章是否需要面签?

  解答:按照之前广泛传播的网络信息“3月1日起实行驾驶证销分新规”解读,网络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驾驶人必须到交通违法窗口进行面签,这属于不实信息,网络处理违章用户不需要进行窗口面签,只要按照相关步骤要求在“交管12123”APP上进行备案即可。

  网络处理违章有何注意事项?

  解答:网络只能处理个人名下小型汽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单位车辆、出租车辆、租赁车辆等发生的交通违法,需前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网络处理违章如何备案?

  解答:下载“交管12123”APP,在主页面选择机动车,添加备案车辆,第一步,填写非本人机动车的号牌种类、号牌号码、发动机号后六位、与车主关系(包括父母、配偶、子女、亲戚、朋友、其他)等;第二步,上传三张照片,本人手持身份证明的头部照片,车主手持身份证明与待绑定机动车行驶证的头部照片,本人身份证明、车主身份证明及待绑定机动车行驶证放置一起的照片;第三步,通过短信验证被绑定机动车所有人在平台注册时使用的手机号码即可。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