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村霸”夫妻归案

发表时间:2018-03-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近日,我市一“村霸”性质恶势力刑事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在宣化区庞家堡被赤城县公安局民警成功抓获。

  李某、赵某某夫妇是赤城县田家窑镇村民,长期以来二人以采取暴力威胁或举报他人相要挟等非法手段,多次敲诈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致使一名被害人母亲不堪忍受其迫害而自杀。在此之前,李某还曾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重伤。

  由于受害群众害怕被打击报复,不敢报警寻求帮助,即使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也不敢出面作证,致使侦查活动一时陷入僵局。对此,赤城县检察院侦查监督部专门抽调办案骨干,提前介入,完善相关证据,联系公安机关果断抓捕了赵某某。

  2017年6月29日,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后,县检察院侦查监督部对李某、赵某某(女)以敲诈勒索、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李某闻讯后外逃。赵某某归案后,为逃避法律追究,将所有犯罪行为都推到丈夫身上。鉴于此,公检两部门认真制定抓捕方案,通过不断加大犯罪嫌疑人在逃轨迹研判追踪,运用高科技技侦手段及网上网下举报线索奖励等方式,逐步压缩了李某的活动空间。

  从2017年6月29日撒网,到2018年1月16日收网,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坚持追逃监督督导,经过公检双方长达6个多月的持续跟踪和不懈努力,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捕归案。(孙媛 迟轩)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