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2018-03-2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记者 臧波

  3月7日凌晨,严玮疲惫地回到家中,虽然累得一句话也说不出,但心里却是美滋滋地。他一边盘算着昨日的进账,一边琢磨着第二天进货。桌子上的保温桶在灯光下发出柔和的光晕,里边是妻子给他留的宵夜。

  严玮今年33岁,宣化人。春节前,严玮实现了两个梦寐以求的愿望,可谓双喜临门,幸福感爆棚。经过多番实地考察和研究,严玮狠下心来,用多年打工的积蓄,在宣化区西二道巷开了一家名叫“约麻”的小吃店,主要经营麻辣烫和嘟嘟鱼。严玮干过网管,做过销售……每一份工作都尽心尽力地去做,可没有一份工作让他有归属感。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是他的梦想。小吃店虽然不大,只有十几平方米,六七张饭桌,却是属于他自己的一片天地。

  如果说事业的萌芽让他有了三十而立的动力,爱人怀孕更让他有了为人父的喜悦。小吃店筹备期间,妻子检查出已经怀孕3个月了,而且是双胞胎。这是一家人期盼了很久的孩子,严玮喜出望外。“我和爱人都三十多岁了,结婚几年了一直没有孩子,现在我爱人终于怀孕了,还是双胞胎,把我们全家高兴得简直不能用语言来形容。喜悦过后,我也有些犯愁。小吃店刚营业,平时全靠我们夫妻俩打理,爱人怀孕我不能让她累着,小吃店就缺了人手,但我爱人是闲不住的人,她记挂着店里的生意,平时劝不住,也会来店里帮忙。”严玮承担了小吃店里的大部分工作,“小店刚开,我压力很大,没钱雇人帮忙,只能我和爸妈齐上阵。我当厨师,老爸负责卫生,老妈收银整理餐桌。”

  “约麻”刚开起来的时候,每天只有三五桌顾客,严玮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生意越艰难,越要保持口味和高质量的服务。有时食材进多了,当天卖不完,为了保持食材的新鲜和口感,他不会再出售给顾客,舍不得扔掉就拿回家自己吃;有时,顾客一顿饭从中午吃到晚上,他也不催促,乐呵呵地提供着服务;没有宣传费用,他就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促销信息,让亲朋好友帮着转发。

  严玮就这样秉持着让顾客宾至如归的想法,坚持了一个月,客人渐渐多了起来,大家口口相传,再加上小吃店的地理位置不错,他的小吃店红火了起来。

  春节期间,严玮一天不敢休息。用严玮的话说,小吃店正是积攒口碑和客流量的时候,趁着过年期间别家都休息的时机,用高质量的服务多争取些客源。小吃店每天营业到次日凌晨,看着店里的生意红红火火,严玮打心眼里高兴。他笑着说:“我每天忙得不可开交,心里是真知足。”

  严玮的事业和生活有了这么大的起色,这让他心里充满信心和希望。他说:“只要肯努力,我相信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向着自己的目标靠近。”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