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园桥无障碍通道安装隔离桩成“拦路虎”

发表时间:2018-04-03 来源:张家口晚报

  3月30日,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新闻110热线,反映清园桥东西两侧设置的轮椅坡道上安装了隔离桩,使特殊人群上下不便。李先生说,本来人性化的设施如今变成了“拦路虎”。

  清园桥东西两侧都有台阶,与台阶配套建设的还有轮椅坡道。记者看到,清园桥东西两侧的轮椅坡道上均安装了隔离桩。其中,清园桥东侧的轮椅坡道安装有4根隔离桩,清园桥西侧的轮椅坡道顶端安装了2根隔离桩。李先生说,清园桥设计建造轮椅坡道是为了照顾不同人群的通行要求,安装了隔离桩后,坐轮椅的残疾人士通过该坡道时,只能望而却步,绕道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推婴儿车的女子在经过清园桥时,不得不用双手将车抬起,一阶台阶一阶台阶地将婴儿车抬到桥面。这名女子介绍,这辆婴儿车宽度为64厘米,在清园桥坡道未设置隔离桩时,她可以推车过桥;安装隔离桩后她只能抬车过桥。这名女子说,设置轮椅坡道本来是一件方便特殊人群的好事,可不知道为何要如此设置隔离桩,着实令人不解。

  随后,记者联系了多家单位,均表示不了解此事。截止记者发稿前,仍未找到安装隔离桩的所属单位。(赵娜)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