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植树 向全市人民发出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8-04-1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人 大地回春让我们一起去植树吧

  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广大市民、社会各界朋友:

  万木吐绿,大地回春。值此我市第35个植树日来临之际,特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充分认识造林绿化的特殊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4月2日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时强调:绿化祖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人人出力,日积月累,让祖国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对于我市建设好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绿色城市,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崛起、跨越提升,走出一条生态兴市、生态强市的发展新道路,具有基础作用,意义重大。参加义务植树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希望我们每一位张家口人都积极行动起来,以各种形式参与、支持义务植树活动,努力为家乡增绿添彩!

  二、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全市各级绿化委员会、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义务植树活动。要把义务植树与营造各种纪念林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自的行业优势,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大力倡导认种、认养活动,积极参加“公仆林”“冬奥林”“青年林”“慈善林”“车友林”“三八林”“共产党员先锋林”等“纪念林”活动,提升植树造林的质量和水平;把义务植树与城市绿化、厂企绿化、家庭绿化美化、农村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结合起来,广泛深入开展城乡绿化美化行动,有效拓展植树兴绿的范围和规模。

  三、切实保护造林绿化成果。每个市民都应自觉保护身边的一木一草一花,不践踏草坪绿地、不攀摘一枝一桠,不侵占绿地林地,不破坏树池、花基等设施,自觉对破坏绿化行为进行劝阻。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火规定,进入林区、草场、公园等重点区域,不携带火源火种、易燃易爆品,不进行烧荒烧茬、烧秸秆燎地边、坟头焚香烧纸、露营野炊烧烤等非法野外用火,防止火灾发生。主动遵守禁牧规定,不在禁牧区放牧、偷牧、夜牧,切实保护森林草原生态资源,让“植绿、爱绿、护绿、兴绿”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共同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广大市民朋友们,种下一棵树,就种下一份希望。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去,争做绿色文明使者,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秀美山城贡献一份力量!

  让我们积极行动吧!

  张家口市绿化委员会

  2018年4月9日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