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龙泉广场游人不文明行为凸显

2018-04-10 来源:张家口晚报

  随着天气的转暖,龙泉广场的游人也随之增多。然而,在迎来大量游客的同时,攀爬雕塑、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也凸显出来。4月2日,市民乔女士致电本报“新闻110”热线反映,她去龙泉广场游玩时,看到了许多不文明行为。

  反映问题的乔女士告诉记者,4月1日下午3点左右,她带着女儿到龙泉广场游玩。“随着天气的转暖,不少市民趁着周六日带孩子游园、踏青,广场上一派热闹的景象。”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乔女士说道。

  然而,一进广场,乔女士就看到一些游人的不文明行为,在一组骆驼造型的雕塑上,4名小男孩儿攀爬玩耍着,有2名家长在一旁看护;在几匹奔马的雕塑处,一对儿年轻的男女坐在一匹马上,一边说笑一边拍照,另一匹马旁边,一个小男孩儿正跃跃欲试地想要攀爬,家长则站在一旁不停地给孩子加油鼓劲儿;在广场上,随处可见乱扔的零食塑料袋和矿泉水瓶。乔女士说,“一些市民和孩子到雕塑上玩耍拍照,乱扔垃圾,既不文明,又不安全,实在不可取。”

  就此,记者采访了一些市民。市民赵先生说,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每一位市民的行为举止,都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形象。像这种不文明的游园行为,不仅给广场的优美环境“添堵”,还影响着我市的文明形象。希望市民提高文明素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吕慧)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