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情况

发表时间:2018-04-1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4月9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会上听取了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市创城指挥部《关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一票否决”的建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表扬奖励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红红火火中国年”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

市委书记回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把创建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有力举措,作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途径,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平台,主动担当,真抓实干,推动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狠抓创建工作任务落实,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和全市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规划目标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对年度创建任务,逐项建立台账,逐项分解任务,将职责任务落实到部门、具体到岗位、安排到人员,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创建工作不留死角、不漏指标、不缺项目。

要加强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领导分包责任制,各级“一把手”作为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增强责任意识,亲自过问,亲自指挥,把工作压力传递到位。

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在全社会营造人人了解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推动创建各项工作向更高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