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我市集中整治“一区四边”违法建设

2018-04-20 来源:张家口晚报

我市集中整治“一区四边”违法建设
5月底前,2017年违法建设台帐实现“清零”


4月18日,记者从全市集中整治“一区四边”违法建设调度会议上获悉,按照省治违办下发通知要求,我市将继续深入摸底排查,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行动,确保5月底前,2017年违法建设台帐实现“清零”,6月底前,2018年新摸排的违法建设台帐拆除比例不低于60%。
   

工作中,我市将以背街小巷、人口密集场所、军事设施周边、城乡结合部、防灾减灾避难设施为整治重点,加大违法建设摸排力度,相关县区加强草原天路沿线和崇礼赛区违建整治工作,切实维护好自然风貌。在加大拆除力度的同时,我市将做好拆后科学利用工作,与城市重点项目、城市“双修”、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市政设施建设、城镇民生工程等相结合,统筹谋划,同步推进拆建结合。
   

此外,为创建无违建县区,下一步我市还将实行常态化管理,重点建立健全违法建设发现和报告机制、网格化信息监控平台机制、部门协作联动治理违法建设机制、科学动态监测违法建设机制等,在制度上明确违建管控、部门职责、监督问责等,推动各项机制落地生根,从根本上杜绝违法建设的滋生和蔓延。 (孙媛)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