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荣获“全国林业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发表时间:2018-05-0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记者 赵彩芬 通讯员 李云鹏

近日,市林业局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林业局评为“全国林业系统先进集体”,我省同时获得此荣誉的还有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林业局。
    近年来,我市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围绕“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发展定位,坚定不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倾力守护碧水蓝天,着力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取得积极成效。 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以“年均100万亩以上”的速度,高标准、大力度推进造林绿化,努力创优生态环境,到2017年底,全市林木绿化率达到43%;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思路,加快实施“88100”产业规划,到2017年底,全市干鲜果品基地面积达到458.33万亩,总产量达到87万吨;深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国有林场改革,加强森林资源管理制度建设,严格执行林地征占用手续,严格林木采伐限额管理,加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力度,依法管好森林资源,特别是加强森林防火制度建设,通过严管严防,杜绝了森林火灾的发生。同时,加大涉林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非法野外用火、乱砍滥伐林木等行为,有效维护了森林资源安全及林区和谐稳定。我市累计获得“中国葡萄之乡”“中国杏扁之乡”“国家森林城市”“中国欧李之乡”等荣誉称号及国土绿化突出贡献单位、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先进单位、“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城市、区)”等多项荣誉。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