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精细化管理提升环卫水平

发表时间:2018-05-10 来源:张家口晚报

  为进一步提升桥东区的整体环境卫生水平,4月底以来,张家口京环桥东公司集中力量,打造辖区高品质环境卫生标准。

  京环桥东公司优化了辖区主干道作业方案,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方案,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提升清晨大扫的作业质量,强化循环保洁作业标准,延长保洁时间;在现有基础上增加100名保洁人员,按照间隔300米分布,保障保洁员定人定岗;将清理井篦子、垃圾桶和绿化带的作业任务列入日常保洁工作范畴,严格按照网格化作业标准执行并进行考核;保障沿线墙面和地面小广告每日定时清理和阶段性突击整治。清扫过程中,该公司采用新型“扫保分离、扫保对接”的作业模式,作业质量明显提高。

微信截图_20180510102958.png

京环桥东公司工作人员清洗城区路面

  根据对目前机械设备和路线班次的梳理和细分,京环桥东公司增加了机械化清扫设备,提升了桥东区主次干道道路机扫、湿化、洒水等作业频次,提升了机械作业份额,强化了考核督导力度。以机扫作业巡回保洁代替部分人工保洁,阶段性开展夜间洗城活动,在夜间车少无人的时段加班作业,保障了城区卫生常态化管理。

  截至5月初,京环桥东公司组织出动近100余人次,以桥东区主干道每200至300米为点位,重新更换、安装了分类果皮箱和垃圾桶,增强了垃圾收集力度。另外,增加了餐厨垃圾收集点。

  通过精细化管理和规范,桥东区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林琴 左慧娟 朱国君)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