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全民健身 我市科学健身“四进”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8-05-14 来源:张家口晚报

  5月12日,市全民健身中心场馆内外热闹非凡,来自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近500人参加空手道、排球、羽毛球、乒乓球4个项目的科学培训。据介绍,从5月起,我市科学健身“四进”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延续到12月,涉及项目多达27个,是我市建设体育之城的又一重要举措。

  本次活动由市体育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园区办等多部门共同主办,旨在推动我市“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建设,构建完善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将科学的健身方法送到市民身边。期间,将由市体育局组织优秀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教练员等专业人士为市民提供免费的健身项目指导、体质监测服务。

  据了解,“四进”指的是进机关、社区、企业园区、学校,活动将以选学和配送两种方式走近市民身边。其中,选学项目暨需要场地支持的专业项目,如乒乓球、羽毛球、排球、柔道、跆拳道、滑雪等12个项目;配送项目暨结合各单位的实际需求,选派教练到各单位,现场教授瑜伽、广场舞、健身操、太极拳等15个大众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市体育局还将为参与人群提供“国民体质监测”服务,用精密的仪器和专业的监测,给出科学健身的指导建议,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得到了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报名人数不断攀升。希望通过活动,传播科学健身的理念,让大众掌握、喜爱体育健身项目,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让全民健身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体现我市奥运之城的活力和魅力,为我市建设“体育之城”助力添彩。

  (管建霖 贾晓莉 王玉姣)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