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第七次海葬活动 37名逝者入海为安

发表时间:2018-05-1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记者 林渊普

  5月13日,市民政局在天津滨海新区塘沽进港口海域举行第7次生态文明海葬活动,37名逝者的骨灰随着海浪中起伏的菊花沉入大海。

  当日9点40分,载有逝者骨灰和80位逝者亲属的大巴车,准时到达天津塘沽海港码头,亲属们手捧骨灰袋缓缓登船,撒海活动正式开始。轮船在蔚蓝的海上徐徐前行,亲属们四人一组,依次把用可降解塑料袋包装的逝者骨灰撒向大海。

  

000.png

  作为全国殡葬改革试点,这次海葬活动是我市实行殡葬改革惠民政策的一项举措。今年参加集体海葬活动的所有费用由政府出资。

  以海葬、树葬等形式为主的“节地生态安葬”方式,是我国深化殡葬改革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行绿色殡葬,引导市民积极参与绿色环保、生态节地的安葬方式,并加大财政投入和实施奖补政策,使节地生态安葬方式成为移风易俗的新风尚。 从2011年起,市民政局开始组织海葬服务活动,至今已有260名逝者入海为安。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