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粉刷老旧楼道居民纷纷点赞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目前,桥东区林园路社区正在对辖区老旧楼道进行集中粉刷,原本布满灰尘、贴着各种小广告的墙面恢复整洁,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改善,居民切身感受到创城工作带来的好处。

  “林园路辖区的居民楼很多是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有的楼道多年没有重新粉刷,墙面上被人粘贴了各种小广告,也有部分楼道存在墙皮脱落的情况。为了彻底恢复老旧居民楼楼道墙面的干净整洁,社区决定先把楼道墙面上破败、脏乱的墙皮铲掉,然后重新刮腻子、刷涂料,让楼道墙面焕然一新。”林园路社区主任张慧博介绍,从4月份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楼进行了摸排测量,目前该社区安排人员正在铲除5个小区19栋居民楼楼道的旧墙皮,其中部分楼道已经开始刮腻子和刷涂料。粉刷工作完成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统一清理楼道内电表箱、单元门、地下室门上的小广告,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看到社区粉刷老旧楼道,居民纷纷点赞。东翔苑小区居民黄先生给社区工作人员发微信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全体居民非常感谢社区安排人员给我们粉刷楼道,这既是为居民服务也是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我们都非常支持。”

  林园路社区在创城工作中得到了居民的积极配合。铲除楼道旧墙皮之前,居民主动清理了堆积在楼道中的杂物,也有居民提出了好的建议。张慧博说:“现在居民不仅看到了创城工作进展,也切身感受到了创城工作给城市环境带来的变化以及给居民生活带来的实惠,居民从被动配合变为积极参与,对这项工作非常支持。”

  张慧博介绍,这次老旧居民楼楼道粉刷工作将持续到6月底,社区将对辖区12个小区约81000平方米的楼道墙面进行重新粉刷,另外每个楼道都将设置宣传栏和便民电话,进一步规范小区随意张贴小广告的行为。他希望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同社区携手维护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冀泽民 芦忆婷)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