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入选市长热线全国最佳进步榜

发表时间:2018-05-2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市入选“12345市长热线全国最佳进步榜城市”

  为我省唯一入选该项排行榜城市

  近日,第三方评估平台采用情境式神秘监测方式,围绕热线的服务质量,对我国31个省市的335条12345热线进行了电话监测,结果显示,华北地区以85.70分获得热线服务质量第一名,张家口市入选全国最佳进步榜城市,也是我省唯一入选该项排行榜的城市。

  第三方评估平台由北京零点与上海闻政共同投资发起,是面向全国基层政府与第三方机构的互联网平台。平台利用“互联网+”服务新模式,聚焦第三方评估项目撮合服务,包括预算绩效评估、公众评估、资产评估、PPP项目评估等多种类型。本次评测围绕热线接通情况、服务质量、问题回应、技术升级几个方面,对全国31个省市的12345市长热线进行全面评估,我市以问题回应及解决的较高得分,入选“12345市长热线全国最佳进步榜城市”。

  近年来,为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切实保障两条热线高效规范有序运行,市政府出台了《12345市长热线和961890群众服务热线运行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市长热线的功能进行了重新定位,快速甄别紧急类、非紧急类以及突发类事件。对受理事项重新细划为直办件、转办件、紧急件、协商件、督办件五类,提高了热线以及承办单位的办事效率。同时,对承办单位申请延期办件进行了条件约束,每次延期不得超过7天,延期不得超过一次,保证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2017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加大对群众反映问题的分析和研判,建立每月一期《舆情分析报告》制度,将一个月以来的热线整体受理情况、典型案例、民情社情等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进行反馈。为进一步加大反馈力度,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从2017年5月开始,增加了《市长热线一周报告》,反映情况更加具体,数据分析更加及时,许多协调难度大、长期搁置的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李丽华 武剑 王建刚)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