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存瑞牺牲70周年纪念活动在怀来举行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5月25日是战斗英雄董存瑞牺牲70周年的日子,当天上午9时,以“铭记历史·永远奋斗”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在董存瑞纪念馆隆重举行。近2000名来自党政机关、部队、学校等社会各界代表及自发前来的人民群众,向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献花,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英勇献身的烈士。

  董存瑞是怀来县人,全国家喻户晓的战斗英雄。1948年5月25日,在解放隆化县的战斗中,董存瑞以身体作支架,高举炸药包摧毁了敌人最后一座暗堡,英勇牺牲,献出了年仅19岁的生命。70年来,董存瑞忠于人民的爱国精神、勇于担当的无畏精神、敢于牺牲的奉献精神薪火相传,犹如一面旗帜,引导怀来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成为鼓舞怀来人民不断取得成就的强大精神动力,在怀来发展史上不断续写崭新的壮美诗篇。

  活动现场,鲜艳的旗帜迎风飘扬,董存瑞烈士的雕像巍然屹立。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振波表演了根据董存瑞烈士生前英雄事迹改编的长篇评书《董存瑞》精彩片段,用生动的表演诠释了他英勇、无畏、舍生取义的人生价值观。学生代表表示,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他们将踏踏实实地努力学习,为将来服务和奉献社会蓄积力量,把爱国爱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去。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怀来将以先烈为榜样,胸怀时代,忠于人民、忠于事业,脚踏实地、不懈追求,坚定走“生态第一、创新引领、跨越赶超新路”,高举“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新时期董存瑞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怀来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倪玉婷 王胜杰 王瑾涧)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