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7家庭获全国殊荣、4家庭获省“最美家庭”殊荣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张家口晚报

  5月22日,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5月14-15日,全国妇联在人民网演播厅和人民大会堂分别举行了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活动和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我市董静、张全海、赵中宝3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李秀英、张润莲、赵柱国、张利梅4户家庭获评全国“五好家庭”。

  5月16日,省妇联在石家庄大剧院举办了“我爱我家·德润燕赵”——2018年河北省“最美家庭”揭晓会。我市张秀芳家庭、王志国家庭、赵淑英家庭、刘素琴家庭被评为2018年河北省“最美家庭”。

  人物事迹:

  董静,怀来县人,今年46岁,丈夫李雪军。董静在小家之外,还维系着一个以血缘为纽带的相亲相爱、孝道传家、有百余口成员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以董静、李雪军为核心的所有成员孝敬老人,爱护小辈,和谐邻里,扶危济困;张全海,怀安县人,今年53岁,妻子李进爱。一家三代七父子先后穿上绿军装,精彩演绎着一曲巩固国防、世代报国80年的感人故事;赵中宝,蔚县人,今年57岁,妻子李凤平。他本人被记为河北省政府一等功,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团中央“五四青年”奖章等各种殊荣。

  李秀英,怀安县人,今年51岁,丈夫陈永财。1986年,她与因公受伤的丈夫结婚后一直不离不弃,三十年如一日照顾残疾丈夫;张润莲,万全人,今年37岁,丈夫郭海。2004年8月,她的父亲遭遇了车祸,生死攸关时刻,她和丈夫整夜守护在病床前,悉心看护,术后她继续坚持每天陪父亲进行康复训练,现在父亲的病情出现了奇迹;赵柱国,桥东区人,今年81岁,妻子离世。他的家庭四世同堂,和和美美,全家人热心公益善,声名远播。1998年至今,赵柱国坚持义务清扫山路20年,被称为“山路大使”,他还关怀青少年成长,累计为下一代教育活动捐助善款物资近18万元,被唤作“爱心爷爷”;张利梅,尚义人,今年40岁,丈夫韩桂民。张利梅是父母抱养的,老公是上门女婿,夫妻二人风风雨雨15年,工作上相互支持,生活上互敬互爱,孝敬老人,教育孩子,凡事一起商量,互相配合,是亲戚朋友心目中的一对模范夫妻。

  张秀芳,蔚县人。2014年,张秀芳家庭被评为张家口市“最美家庭”,张秀芳先后被评为张家口市“教学工作先进个人”、“语言文字工作先进个人”、“巾帼建功标兵”,多次获得县级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王志国,桥西区宏景嘉苑社区居民。他与妻子结婚三十几年相敬如宾,一家三口和和睦睦,其乐融融;家住桥西区高家屯小区的赵淑英,从市第一建筑公司退休,赵淑英夫妻在生活中互相照顾、相互信任,丈夫赵义会2016年因病瘫痪后,她精心护理;刘素琴,今年65岁,怀来县人,是一名退休教师,工作期间曾荣获中央组织部奖励证书和省记功奖励,并多次获得十佳教师、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退休后,刘素琴继续奉献教育事业,坚持助学。 (张进宝 刘雁霞)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