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乐设施、马戏……“美食嘉年华”存安全隐患被整改

发表时间:2018-06-07 来源:张家口晚报

  6月1日,有市民向桥西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一处正在举办的“美食嘉年华”活动存在安全隐患。接到举报后,引起该局重视,于当日组织特种设备监管股、综合执法大队、餐饮监管股、市场派出所和新华街监管所等执法力量,并在区安监局、公安分局和科文局等部门的配合下,对“美食嘉年华”活动现场进行了执法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进行了整改。

  来到现场后,执法人员看到活动场地内不仅设有餐饮区,还有大型游乐设施、马戏等娱乐项目。执法人员还发现,场地内的3台大型游乐设施属于特种设备,但未办理安装开工告知手续,也未经安装监督检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同时,餐饮区卫生状况较差,部分餐饮经营户未办理小餐饮备案登记,也存在着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针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3台游乐设施予以查封,并下发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经营者停止运营;对未办理备案登记和不符合卫生条件的小餐饮经营户,责令停业整顿,待餐饮经营手续办理齐备,符合餐饮安全标准后方可经营。

  此外,执法人员还对“美食嘉年华”的主办方进行了特种设备安全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以提高其法律和安全意识。活动主办方意识到了存在问题的严重性,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工作,当场签订了特种设备安全承诺书和食品安全承诺书,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改。 (赵晓刚 赵君 魏小波 袁景)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