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8-06-08 来源:张家口日报

  刘永富在我市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发挥优势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清霜回建武卫东刘宝岐等出席

  记者 郭晓通

  6月7日,我市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时清霜,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副司长吴敏、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副司长王春燕,省扶贫办主任李志刚,省委第三督查组组长张胜利等出席。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市长武卫东,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领导李兵、王彪、吴向阳、郝富国、戎均文、燕旺林、褚国儒、赵满柱,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等出席会议。

  会上,万全区、怀安县、阳原县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讲工作进展、提出工作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永富围绕帮扶政策落实、帮扶措施推进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介绍,给与会同志上了生动的一课。

  刘永富在讲话中指出,张家口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做了大量工作,凝聚了大量的心血,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下一步,要坚定信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科学谋划和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永富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大战略思想,站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脱贫攻坚的目标和标准,围绕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总体目标,始终坚持“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既不提高也不降低,确保贫困人口科学合理有序退出。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抓实抓好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因地制宜、因人因户因村分类实施精准帮扶。要坚持大格局帮扶,坚持正面引导,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要坚持改革创新,增强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坚持较真碰硬,把较真碰硬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时清霜要求,张家口市委、市政府要进一步抓好国家、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切实压实主体责任,整改清单要详实,整改措施要务实,整改措施要真实,推动脱贫攻坚体质增效,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回建表示,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目标,细化举措,同时,抓好问题整改,以更坚定的意志、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作风,开创脱贫攻坚新局面。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