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句提醒多一份满意

发表时间:2018-06-12 来源:张家口晚报

  去窗口单位办事时,您有没有遇到因材料没按要求带齐全而白跑腿的情况?试想,如果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能适时多提醒一句,群众是不是就能少跑腿,相关单位是不是就能多收获一份群众的满意?

  近日,市民张女士接到某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其之前为孩子申办的一张卡办好了,可以来领取。张女士去领卡时排了很长时间的队,轮到她时工作人员告知,领卡需携带办卡本人户口簿和领卡人身份证。张女士一听傻了眼,因为她根本不知道领卡还需要携带户口簿,工作人员通知时也没有告知这一情况。如此一来,张女士只好返回家中取了户口簿,又跑了一趟才把卡领走。原本一次能办好的事张女士跑了两次。

  事后,张女士说:“这件事也怪我没多问一句,但我觉得,通知群众领卡的工作人员,他们应该对领卡的流程很熟悉,如果在通知我的时候能站在我的角度考虑一下,告知我领卡时需要携带哪些材料,这样我就能少跑一趟,会省不少事,也会对他们贴心的服务由衷表示感谢。”

  “张女士的遭遇不是个例,我身边不少朋友都遇到过类似问题。试想,如果办事的是年迈的老人或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这样一来,他们受到的影响会更大。其实,工作人员只要多说一句话就能省去群众不少麻烦。”市民刘先生直言。

  笔者认为,张女士的遭遇折射出来的不仅是某个工作人员某一时的工作状态,而是他们日常的一种工作状态,更反映出他们对待工作的态度、素质和对待群众的态度。如果工作人员时时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心里,同时具有换位思考的素质,对待工作认真负责,那收获的肯定是办事群众对相关单位的肯定和满意。(韩洁)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