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桥东城管集中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2018-06-13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近日,针对校园周边流动占道摊点打“游击战”,桥东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校园周边摆摊设点和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有效维护了校园周边的市容环境秩序。

12.jpg

  执法局辖区大队所辖中队与辖区学校对接,双方各明确1名责任人,互留联系电话和微信;积极落实学校门前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等门前五包责任,最明显的变化就是管理范围从校门内向学校周边200米延伸;执法局对学校指定责任人和保安进行培训,配发袖标,学校负责从早7点到晚七点的12小时日常管理,执法局负责早、中、晚三个时段高峰期的叠加管理,必要时随时联系互动,有效解决你来我走、你走我回的“游击战”;在原墙体设置32处“学校周边200米不得摆摊设点”警示牌外,在便道设置立柱式警示牌,地面划设警戒线,形成立体式宣传警示,配设分类垃圾桶40个;联合治安、学生、学生家长多角度的无缝隙管理,每天增加保洁人员30余人次,形成城管牵头、学校配合、学生自律、家长监督、公安保障的长效管理机制。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次,执法车辆200余次,清理占道经营360余次(其中餐饮摊点280余次)。随着长效管理机制的建立,学校周边环境质量明显提升。(孙琳 梁秀慈)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