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集中公开宣判四起毒品犯罪案

发表时间:2018-06-27 来源:张家口晚报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当天,全市法院公开集中宣判了4起毒品犯罪案件,7名被告人均当庭认罪,并表示服从判决。

  2015年7月,王某从内蒙古化德县购买了“满口香”、“安钠钾”等毒品用于自己吸食,后又多次购买,并被康保县公安局查获,经检验该类毒品均含有咖啡因成分。根据王某的犯罪事实,康保县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王某犯非法持有毒品罪,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2017年9月至11月间,刘某在某小区日租房容留王某、薛某等四人及本人在房内共同吸食毒品,并收取房费。尚义县法院依法判决刘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自2016年10月至2018年2月间,乔某多次从异地购买“满口香”供自己吸食。此间,还将部分毒品予以出售。法院审理认为,乔某以营利为目的,明知系毒品而予以贩卖,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法院依法判决乔某犯贩卖毒品罪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2015年底至2017年7月间,郝某、吕某、赵某、赵某某四人相互间多次分别购买、出售毒品。 法院认为,郝某、赵某、赵某某、吕某明知是毒品而非法买卖,且属多次贩卖,情节严重,均构成贩卖毒品罪。依法判决郝某犯贩卖毒品罪,有期徒刑十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两万元;赵某犯贩卖毒品罪,有期徒刑十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两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四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两万元;赵某某犯贩卖毒品罪,有期徒刑十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吕某犯贩卖毒品罪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五千元。 ( 王浩  潘守成)

  相关链接:

  吸毒违法:吸食、注射毒品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二千元以下罚款。

  种毒必究:非法种值罂粟不满五百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抗拒铲除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贩毒严惩:走私、贩卖、运输、制造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责任,予以刑事处罚。走私、贩毒、运输、制造鸦片一千克以上的,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数量大的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