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座智能化公交电子站牌亮相胜利北路

发表时间:2018-06-27 来源:张家口晚报

  6月25日,经过连日来的紧张调试,位于桥东区胜利北路容辰小区东门附近的2座智能化公交电子站牌(容辰广场站)投入使用,对我市进一步完善智能公交系统,实现公交信息化,解决市民“出行难”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在中心城区投入使用的智能化公交电子站牌采用全球卫星定位导航技术、地理信息系统技术、智能传感器、3G视频技术及语音通信技术,利用公交智能调度管理系统的公交车GPS到站数据,通过技术对接,建立公交车到站预报系统。在智能化公交电子站牌候车时,市民可通过电子站牌的LCD液晶显示屏获悉所搭乘车辆的发车状态或距离本站的站数,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时间。“今后,我们将不断完善智能化公交电子站牌系统,通过智能化公交电子站牌,市民不仅可以查询公交车信息,还可以观看时政新闻、娱乐节目、气象信息、股市行情、旅游线路、政府公告等信息,更好地服务市民出行。”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另悉,下一步智能化公交电子站牌系统将陆续覆盖中心城区各主要公交站点,发布所有途经线路公交车辆的实时到站信息,为候车乘客提供准备的公交车辆到站预报。(马明明 李程 赵春丽)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