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打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8-06-2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近日,针对建筑施工领域生产安全事故频发状况,我市由市安委办牵头,组织市住建、交通、水务、发改委等9部门,在各县区及房建、市政、铁路、公路、电力、水利、通信、旅游等各个领域,将打响一场持续半年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攻坚战”,以此全面整治建筑领域内安全隐患。此次专项行动参与部门之多,持续时间之长,在张家口尚属首次。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既突出了综合协调联动,又明确了各部门职责范围,同时也确定了专项治理重点内容,决定将隧道施工安全列为专项治理重点,重拳打击施工现场项目安全组织管理、安全教育培训、专项施工方案、安全技术交底、现场安全管理、应急管理、隧道施工安全风险识别和管控等方面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

  此次专项行动首次采用信用联合惩戒手段。施工单位如存有重大事故隐患而不及时整改,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瞒报、谎报、迟报生产安全事故等失信行为,市安委办将对负有责任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和有关人员纳入联合惩戒对象,实施有效惩戒。(记者 郭霞 通讯员 朱广涛)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