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垃圾道垃圾入桶难!文明市民从身边事做起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张家口晚报

  封闭垃圾道  垃圾入桶难

  做文明市民共创美好家园应从身边小事做起

  6月初,桥东区胜利北路街道办事处土尔沟社区,在对所辖老旧小区进行集中改造过程中,对23个单元楼的垃圾道重新进行了封闭,并在小区配备了崭新的垃圾箱,方便居民统一倾倒垃圾。然而对于小区环境的改善,一些居民却我行我素,将垃圾随手扔到一层的楼宇门旁等处。土尔沟社区呼吁居民提高素质,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

  据了解,土尔沟社区有90%以上的区域是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这些老旧楼房每层楼梯的拐角处,都设有一个供居民倒垃圾的通道。平常的生活垃圾落到一楼的垃圾出口处后,会由清运人员定时清理。但随着城市发展,这些老式垃圾道也慢慢显现出弊端,尤其到了夏天,居民倾倒的垃圾不仅使得楼道内气味呛鼻,也影响着小区的整体环境卫生。为此,多年前根据相关要求,土尔沟社区对老旧小区居民楼的垃圾道进行了统一清理、封堵,并为小区配备垃圾桶,供居民倾倒垃圾。此后,虽然社区不断呼吁居民做到“垃圾入桶”,但仍有不少居民为图省事,将垃圾随手乱扔,社区只得增加清运频次,保持辖区内的环境卫生。

  今年以来,我市重点对市政配套设施不全或老化破损严重、环境脏乱差、物业管理机制不健全的老旧小区进行集中改造。6月初,土尔沟社区组织人力将辖区老旧楼房的楼道墙面粉刷一新的同时,又对23个单元楼的垃圾道重新清理消毒并焊接封闭,还为小区全部更换了新垃圾桶,交由京环桥东公司每天集中进行清运。但一些居民却依旧我行我素。“楼上扔垃圾,楼下脏乱差。夏天气味难闻,还招蚊子、苍蝇。现在小区环境改善了,居民也该改改以前的坏毛病了。”家住一楼的一位居民说。目前,在土尔沟社区的协调下,京环桥东公司已改由每天清运2次。土尔沟社区呼吁居民共同爱护公共卫生环境,做到“垃圾入桶”。(赵晓刚  周燕)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