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日报新闻扶贫大型公益活动今日启动

发表时间:2018-07-13 来源:张家口日报

  眼下,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冲刺阶段,为了充分利用党报的影响力,动员更广泛的社会力量,为决战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7月13日起,本报正式启动为期半年的“跟着党报去扶贫”大型公益活动。

  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贫困地区面貌发生显著变化,贫困群众生活明显改善。

  行百里路者,常半于九十。在今年剩下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全市上下将紧紧锁定“15.79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1024个贫困村出列,万全区、崇礼区、宣化区、涿鹿县实现脱贫摘帽”的年度目标任务,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的阶段目标任务。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张家口日报社联合发起推出“跟着党报去扶贫”大型公益活动,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为脱贫攻坚战发挥出实实在在的媒体力量。

  从现在到年底,本报将集中版面,集中媒体平台,集中客户资源和智库资源,以新闻报道、公益广告、媒体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聚焦一批贫困村在脱贫攻坚道路上的奋斗历程,展示干部群众攻坚克难、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报道贫困村的资源禀赋、产业现状、脱贫历程,反映他们的所急所需,挖掘他们的所想所盼,并根据其“瓶颈”和问题帮助寻求解决途径和办法。活动将征集爱心企业广泛参与,邀请专家学者出谋划策,为其宣传品牌产品,将其资源和产品推向市场,从而帮助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助力脱贫成果长效可持续,为全市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张家口新闻网、张家口发布APP、张小全微信公众号也将进行及时推送和传播。

  即日起,本报将公开征集贫困村报道线索,征集特色农产品、乡村旅游,以及需要寻找销售渠道、合作企业、社会资本的贫困村公益扶贫广告线索,征集愿意参与扶贫大行动的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你可以购买我们广告中推广的那些来自贫困村的农特产品;你可以推荐你的朋友和家人去生态优美的农家乐过一个凉爽的周末;你也可请你的设计师朋友去帮助开乡村民宿的老乡设计装修方案;你甚至可以和我们的记者一起去村里采访,看看干部和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劳动场景;你还可以来帮助设计一个扶贫公益广告、联系一家超市来义卖、陪医生去村里做一次义诊、给留守的孩子上一堂手工课……总之,欢迎你加入我们,跟着党报去扶贫!

  征集热线:0313—2051991、2563359;线索征集邮箱——swg1085@126.com。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