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三个强化”助力文明创城

发表时间:2018-07-1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吕永清通讯员张凤天苏焱)为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尚义县立足县情,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秩序整治、城乡容貌整治为着力点,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志愿活动、强化集中攻坚,确保创建工作高效推进。

  强化宣传引导。制定相关方案,围绕脱贫攻坚、冬奥会等主题,在县城出入口、人流量较大的街区、公园等处设置65处高品质公益广告景观;在窗口单位和重点区位张贴标语180多幅,更新公交站牌、路牌等80多块,增加建筑围挡公益广告3000多平方米,让创城深入人心,广泛参与。

  强化志愿活动。全县已建立9支志愿服务大队90支分队,注册志愿者7042人。以重要节假日为契机,先后开展了“星期六全民义务大扫除”等多项大型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共计120多个单位、2200多名党员干部、3500多名在校学生、1万多名城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城之中。

  强化集中攻坚。开展了交通秩序、校园周边和拆除违建等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对店外摊点、占道经营、各类小广告进行了清理取缔,处理乱停乱放1100起、酒驾10起。查处校园周边200米内不法经营和“三无食品”小食店2家,使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

责任编辑:sunjixiao